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媒:澳大利亚有望成为首个向中国出口活牛的国家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英媒称,澳大利亚距离向中国出口活牛更近了一步,为澳大利亚农场主开拓了新的市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农业部长乔伊斯说,澳洲已经就牲畜卫生检疫议定书达成一致,就等中方有关部门最后敲定。

  乔伊斯说,中澳之间的牲畜贸易每年可望达到15亿美元。

  澳大利亚的农场主正在为此进行准备工作,一旦中国正式宣布从澳洲进口活牛, 他们就可以进行下一步。

  乔伊斯还表示,他很高兴与中方签署有关牛饲料以及生牛屠宰等方面的卫生检疫协议。他说,现在取决于中方最后完成两国之间的牲畜贸易协议。过去5年中澳之间的种牛(主要为奶牛)贸易十分显著。而现在,我高兴地宣布我们距离开始向中国出口用于屠宰的活牛又近了一步”。

  7月初,澳大利亚养牛主被告知,印度尼西亚将减少从澳洲进口生牛的数量。澳大利亚牲畜出口商委员会对印尼的决定感到意外和失望。该委员会负责人潘福德对跟中国达成的协议表示是一个“主要的突破”。

  潘福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将成为首个向中国出口用于屠宰的肉牛的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