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多家超市热推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22 06:35:2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电商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用网购的方式解决日常生活用品的消费问题。然而,因此受到冲击的线下实体店并没有消沉,西安部分超市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出购买一定金额就可以三公里内免费送货的服务,与电商争客源。

  线上下单,送货上门,电商网站以实惠、便捷的服务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不少市民,喜欢在网上购买米、面、油、饮料等比较重的商品,省了购买搬运的麻烦。

  面对电商网站的冲击,传统零售业也在积极转变营销模式,寻找新的增长点。大型商超除了自建购物网站,线上线下融合外,还引进了物流配送,为顾客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以此吸引客流,提升销售。

  记者走访西安市场发现,今年以来,西安各大超市陆续推出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包括人人乐、沃尔玛、华润万家在内的大型超市都在提供免费送货服务,但有一定的标准和条件。如购物金额要达到规定标准并且有一定的送货范围,不少超市门店要求距离门店2~3公里范围内起送,超出送货范围需加收费用。

  人人乐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提供3000元以上的团购免费配送服务。西安华润万家近期推出了“万家送送万家”服务,只要消费者购物满138元,可享受3公里免费送货上门服务。顾客付完款后只需要在送货服务台填写需要送货的地址与收货联系方式,即可回家坐等收货。华润万家太华路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19时之前办理的,当天送达,19时以后办理的,次日送达。如果消费者在停车场,公交站还可即购即送,送货商品含生鲜和冷冻食品。

  “在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是家庭最高频次的购物行为,买的东西多了,提回家挺费劲的。”西安市民苏先生表示,之前在网上购买的米面油、食品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有的东西虽然便宜但是临近保质期,退换货也很麻烦。“如果超市免费送货范围能扩大,送货门槛能降低,就会方便许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近两年来,受互联网的冲击,传统零售业份额正在被侵蚀,由于受到店面租金、人员等成本的限制,传统卖场商品的售价难以占据优势。在此背景下,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成为传统零售业的突破点。既能享受网购的便捷,又可以真实体验商品,合理物流成本支出属于可支配范围内,将成为传统零售业重新抢夺市场的一大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