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魔方哥”获CCA潍坊学院公开赛三阶速拧冠军

  • 发布时间:2015-07-22 06:29:37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上旬,在中国魔方协会主办的“CCA潍坊学院公开赛”上,我省太原17岁的小伙子解永华发挥出色,在来自全国10多个省70多名选手中,以11.45秒的成绩获得了三阶速拧项目第一名。在好多人眼中,魔方只是个玩具,甚至是一件“不务正业”的事情。刚参加完今年高考的解永华说,自己上高二年级时迷上了魔方,一开始上手就玩的很“溜”,不少同学叫我“魔方哥”。解永华说,魔方是有公式可循的,经过不断摸索,可以推算出恢复的步骤。而这些,比任何奥数题都更能够锻炼他的理科思维能力。小解的父亲解志宇先生说,孩子有几年学习成绩平平,后来迷上魔方,学习成绩不断提高,高三时一直保持班里前10名。小解高考考的不错,志愿报的几所大学,选的都是软件设计专业。

  文 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