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农民爱上“田间课堂”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33:3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田间地头现场教学,好记又好学,这种培训形式真好!”来自岭子镇张家村的学员胡云飞说。近日,山东省淄川区农广校分别在太河镇、西河镇、岭子镇、昆仑镇等四个镇举办林果专业的田间课堂培训班,来自四个镇的樱桃、核桃种植大户200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打破以往的“注灌式”教学,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以“能力建设”为目标,通过分组讨论、田间观察、专家点评、总结等培训形式,课堂气氛活泼生动,有趣而有效,真正让农民把自己的小秘密、小本领和大家一起分享,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精神。

  此次培训聘请山东农业大学张连忠教授针对农事季节系统讲解樱桃夏季管理及核桃夏季管理知识等专题。通过为期4天的培训,发现绝大部分学员真正从生产上由理性认识上升到了感性认识,部分学员通过参加了这次培训,爱上了田间课堂,希望多举办这种培训!王秀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