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投瑞银白银基金7月20日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7-22 02:31: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00元就能投资白银期货了!记者获悉,境内首只白银基金——国投瑞银白银基金(LOF)(代码:161226)将于7月20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主要持有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白银期货主力合约,1000元起购,申赎操作与一般基金相同,未来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看好白银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可前往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国投瑞银网上直销平台认购。

  据了解,国投瑞银白银基金采用被动管理,力求在扣除相关费用前产品回报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主力合约收益率相当。该产品无杠杆,持有白银期货合约价值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110%,权证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

  作为一款白银大众理财工具,国投瑞银白银基金具有门槛低、费用便宜、操作便捷等优势。按照4000元/千克和4%的最低保证金计算,白银期货最低投资门槛约2400元,但实际操作门槛更高,风险更大,且需要投资者具有一定的期货交易经验,每日结算与逐日盯市、换约操作等都需要投资者自己完成。

  纸白银交易费用高,双向点差多数为0.04元/克,以目前白银价格看,单边交易费用约0.5%。国投瑞银白银基金1000元起购,申赎操作与一般基金相同,由专业管理人操作,免去了投资人每日盯市的麻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