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何识别非法集资

  • 发布时间:2015-07-22 02:31: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是“两看”。看收益:是否比银行贷款利率和普通金融产品的回报率明显偏高。看操作:是否告知客户所谓“好项目”进行地下操作,是否不敢在市面上公开出售,是否发展下线,是否签订正规的或经过公证的合同和凭据。

  二是“两查”。查信息:通过网站查询企业工商登记资料等相关信息,了解企业是否为法定注册的合法企业,是否具备发行理财产品资格等。查报道:一些影响较大的非法集资犯罪,相关媒体多会进行报道,要通过媒体和互联网资源,搜索查询相关企业违法犯罪记录,防止不法分子异地重犯。

  三是“两多”。多咨询:要多与懂行的朋友和银行、法律等专业人士进行咨询、审慎决策,防止成为非法集资发展下线的目标。多了解:了解投资的资金去向。非法集资吸收的资金,存入资金者很难知道其投资的去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