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兴产业引擎腾飞

  • 发布时间:2015-07-22 00:31: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午往河北发了一台DR(X光机),还有一台山东的马上要发。”在嘉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的厂房里,公司董事长郑重告诉记者,最近这些高端医疗器械装机天天运出公司。

  嘉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并投入生产的永磁型磁共振成像系统和数字化X光机两大系列产品,拥有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享有多项国家专利,尤其是数字化X光机各种型号的产品从性能和质量上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郑重说,去年公司装机近200台,产值近亿元。今年4月,公司与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联姻”合作,共同推进国家卫计委的“磁共振系统医学专项解决磁共振系统方案”的卫生适宜技术评估与推广项目,今年计划推广120台。

  乐清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工业企业转型发展的战略新选择和新兴主导产业,专门制订出台“一六五”产业计划(提升发展一个电气支柱产业,培育发展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时尚旅游和文化、临港产业和现代物流、新材料等六大新兴产业)。与此配套,出台了《关于促进乐清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资金扶持、空间保障、人才支持和政府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全市现有生命健康产业总产值近30亿元,在医疗服务、健康养老、中药保健品、医疗设备及辅料等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取得显著发展。如龙飞集团、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公司、温州华利医疗器械公司等都已形成一定的生产规模和品牌效益。

  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是乐清“一六五”产业发展计划中重点推进的产业。高端智能装备是企业“机器换人”、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是实现由“乐清制造”向“乐清智造”转变、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产业竞争优势发展的方向。

  乐清企业在装配机械手、生产流水线、自动测试、自动焊接、数控机床、线路板贴片灯设备等领域,已经形成江南数控机床、天基、深科、奔龙、先驱等一批自动化装备企业。

  正泰、德力西、天正、合兴等像国威一样,在不同环节、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对“机器换人”工作不断尝试、改进,为其他企业技术改造发展节约了成本、找准了方向,提供了样板。同时机器换人工作的不断推进,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