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在东盟居首位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雅加达7月21日电 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近日发表《2015世界投资报告》显示,印尼外国直接投资(FDI)流入居东盟10国首位。

  根据报告,尽管2014年印尼进行总统选举,使不少投资者持观望态度,但印尼FDI流入依然强劲,在大量股本投资的推动下,印尼FDI流入达230亿美元,增长20%,居东盟首位,在发展中国家中排名第四位。

  印尼智库学者吉斯曼表示,中国对外投资日益增长,印尼政府可因此受益。目前中国对印尼投资相对其对外投资的规模而言依然太小。

  印尼雇主协会国际关系主任辛达表示,目前印尼政府吸引FDI的政策依旧单一,某些政策甚至违背了吸引外资的初衷。若这些政策桎梏不被打破,印尼2015年吸引518万亿印尼盾(约合39亿美元)投资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

  另据悉,虽然今年上半年印尼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并不意味着经济情况欠佳,印尼的经济增长仍位列二十国集团(G20)的前3位。

  印尼央行行长阿古斯日前在雅加达称,今年第一季度,印尼经济增长4.71%,低于政府目标和各界预期,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难以超过5%,近日世界银行下调对印尼2015年经济增长至4.7%。但印尼的经济发展并未到糟糕的程度,在G20中仅次于印度(7.5%)和中国(7%),位列第3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