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上半年签发10万份自贸区原产地证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32: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屈凌燕周亦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浙江检验检疫局签发自贸区原产地证10.07万份,货值41.19亿美元,份数和货值同比增长20.68%和16.58%,为浙江省出口产品减免约2.88亿美元的进口关税。

  自贸区原产地证是出口产品享受自贸区关税减免待遇的唯一凭证。以中国-瑞士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例,持有此证书的相关企业可以享受到“零关税”的政策优待。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自2014年7月1日开签中国-瑞士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以来,共签发中瑞自贸区原产地证书6276份,核准中瑞自贸区原产地声明5份,货值高达1.48亿美元,减免关税约740万美元。

  关税减免、订单增加、客户稳定、市场多元等一系列好处让浙江企业看到了自贸区原产地证的重要作用。他们利用自贸区原产地证的意识正逐步提高。随着对自贸区出口的不断扩大,各地区自贸区原产地签证量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递增,其中义乌地区增长50%以上。据悉,在已签发的10.07万份自贸区原产地证中,涉及电气设备、服装纺织制品、家具、机械产品和塑料制品等多个行业类产业。

  (屈凌燕周亦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