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企赴美IPO节奏大幅放缓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31:5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今年以来,A股的IPO募资额远超港股和美股市场的IPO融资额,中企在美股的IPO节奏大幅放缓。

  193家、30家、6家,分别是中国企业在A股、港股、美股2015年以来IPO的家数。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截至7月17日,中国内地企业在A股IPO募资总额为1473.82亿元,在港股、美股IPO募资总额分别为774.66亿元、15.29亿元人民币,中国内地企业在A股募资额为赴港融资额的两倍,接近赴美股融资的100倍。

  2015年以来,仅有钜派投资(JP.N)、海亮教育(HLG.O)、宇隆环保建材(YECO.O)、宝尊电商(BZUN.O)、窝窝团(WOWO.O)、炭博士控股(TANH.O)六家中国企业赴美IPO,从首发融资额来看,最大的为宝尊电商6.73亿元人民币。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12月11日才上市的陌陌(MOMO.O),不到半年多就宣布收到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唐岩、红杉资本等多方的私有化邀约,加入了中概股回归大军。据不完全统计,有20多家在美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收到了私有化要约。

  分析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数量锐减的原因,业内专家指出,国内股市制度不断调整,包括注册制预期、监管对VIE结构企业上市门槛的下调和新三板的发展,这都削弱了赴美上市中概股的供给;而美国股票市场在2013年走出大牛市后,2014年以来表现一直不佳,也一定程度上对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积极性造成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