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一到牛角大圩赏“万众同心”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29:2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今年的十一,牛角大圩的秋季花海又将如约而至。六种颜色的百日草将组成“万众同心”图案,它将带给市民怎样的震撼?拭目以待!昨天,记者从包河区了解到这一最新信息。

  【四季花海】 百日草将组成“万众同心”

  自从2013年10月牛角大圩开门迎客以来,四季花海受到群众广泛好评,震撼全城,也已经成为包河区生态建设的标志和缩影。在今年的10月,它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今年的秋季花海,将全部种植百日草。”包河区烟墩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是因为百日草具有厚重的质感,利于营造壮观的效果,且花期较长、对环境适应性强,便于种植。每年呈现给市民的花海都会拼成新奇的图案,去年的10月份组成了“方格纹”形态,今年的春季则是波斯菊花瓣模纹色块。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秋季花海到时候六种颜色的百日草将组成“万众同心”的图案。“今年正好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所以定了这个主题。”目前,秋季花海正在进行土壤改良,然后播种。

  【采摘旅游】 “水果皇后”蓝莓采摘正当时

  蓝莓、桃子、无花果、软籽石榴……除了能欣赏四季花海,牛角大圩各种新鲜美味的水果也令人垂涎不已。牛角大圩采摘游,也成为合肥市民周末出游的绝佳选择。

  当前,正是蓝莓采摘的季节。记者看到,在蓝莓采摘基地,一颗颗蓝色的“琥珀”点缀在青枝绿叶之间颇为诱人。许多游客戴着草帽、拿着盒子一边采摘,一边合影。基地还设有休息区,不仅设有雅座,还可以品尝到蓝莓汁、蓝莓果干、蓝莓酒等蓝莓产品。

  “目前合肥蓝莓采摘仅此一家。”该负责人介绍,蓝莓采摘从5月下旬持续至7月30日,其间市民也可以到基地进行蓝莓采摘、蓝莓认养等活动。

  如果想尝尝国外的精品水果,也可以到牛角大圩来品尝从美国、法国、地中海引进的无花果,还有原产地为突尼斯的软籽石榴。

  无花果将在8月1日左右上市,采摘季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预计产量20万斤左右,而软籽石榴采摘季从9月中旬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

  目前,牛角大圩已实现了三季有果,为了打造“四季有花四季有果”,记者了解到,牛角大圩还将引进热带水果园。届时,冬季有果也不再是梦想。

  【特色街区】 沿着派河或将打造皖中水街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环巢湖大道与牛角大圩连接线在五一前已建成通车,如今去牛角大圩赏花品果更加方便快捷,因此,前去游玩的市民也不断增加。

  据悉,牛角大圩至环巢湖大道连接线位于包河区南段、派河北岸,毗邻派河大桥。道路全长1.87km,设计时速40km,整体路基宽度10.5m,双向二车道。

  游客增多,如何将这些客源留下来?这也成为牛角大圩思考的重点。

  “从目前来看,我们的配套设施还不完善,比如用餐问题。”该负责人透露,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牛角大圩或将沿着派河打造一条特色街区——皖中水街。

  “目前,整个项目还在规划当中。如果顺利的话,年底规划出来,明年实施,明年年底就能与市民见面。”该负责人介绍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