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关注俄军事卫星动态:展现反卫星武器潜力

  • 发布时间:2015-07-21 15: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红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空军发言人称,俄罗斯2015年3月发射的军事卫星“宇宙”-2504至少11次机动靠近发射该星入轨的上面级。这种机动能力可以用于在轨反卫星武器,但不一定表明俄罗斯在发展此种能力。

  美国空军官员此前称,他们密切关注这颗卫星,独立的太空跟踪专家和政策分析人士也参与其中。美专家称,该卫星从4月开始机动,最近一次发生在7月初;其中至少有一次,该卫星将上面级推向更高轨道。

  美国战略司令部太空联合职能司令部发言人空军上尉尼古拉斯·墨丘里奥表示,该卫星除了与上面级进行交会机动,有一次还靠近了一个不明的轨道碎片,但没有接触任何在轨作业的其他卫星。

  “宇宙”-2504于2015年3月从俄罗斯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美国战略司令部范登堡空军基地联合太空作战中心一直密切关注该星动向。太空联合职能司令部司令中将杰伊·雷蒙德在4月表示,美国空军“密切关注”该星,其机动类似于2014年俄罗斯发射的Kosmos 2499。

  此前,美国国会消息人士称,Kosmos 2499卫星的机动情况已经在2015年早些时候写进太空威胁的机密简报,呈送美国国会各防务委员会。这两颗卫星引起太空跟踪专家和政策分析师们的普遍关注。 (许红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