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持股比例大面积超限

  • 发布时间:2015-07-21 14:29:3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截至今日,基金二季报全部公布完毕,基金在二季度的投资动向得以全部曝光。其中,因6月15日开始股市大幅杀跌,市场流动性紧张,个股大面积停牌使得基金持有单一个股大面积超过10%的红线,出现被动超限持股情况,这在过往是不曾发生的。

  截至6月底,基金持有单一个股市值超过10%多达144只次,其中华商领先企业超限持股数量最多,其前四大重仓股华夏幸福中国武夷聚龙股份恒生电子市值全部超过净值的10%,同样,上银新兴价值前四大重仓股市值也全部超过净值的10%,这两只基金超限持股最为严重。华商策略和工银红利则出现前三大重仓股市值全部越过10%上限的现象。从单一个股超限情况看,共有7只基金的头号重仓股市值超过净值的15%。

  大量个股停牌无法交易是造成基金大面积被动超限持股的主因,一些基金遭遇净赎回规模暴跌之后,使得持有该股市值大幅度上升,招商地产等基金超限持股较多的个股均为长期停牌股。(朱景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