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向日本示好 暗示日企可重返中东最大油田

  • 发布时间:2015-07-21 13: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7月21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伊朗石油部高官20日表示,日本重新参与开发伊朗阿扎德甘油田是可能的。

  该高官表示最终是否批准日方参与将取决于石油部长赞格内,并称“石油部长对日本参与伊朗的石油项目表示欢迎”,暗示政府内部已有了一定程度的认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阿扎德甘油田的原油储量乃中东地区最大规模,此前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公司(INPEX)拥有其权益。2010年,因美国“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在制裁伊朗的问题上,与美国政府“保持一致”,INPEX被迫从该油田撤出。之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石油,CNPC)获得该油田权益。

  由于项目被多次延期,2014年4月,伊朗叫停了与中石油就开发南阿扎德甘(South Azadegan)油田签署的合同,并决定用伊朗本土石油公司来继续开发阿扎德甘油田项目。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本月14日在维也纳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2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支持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为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铺平了道路。这意味着长达10年的伊朗制裁将被取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