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用汽车投诉猛增

  • 发布时间:2015-07-21 12:29:1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 沙文婧)去年3月15日,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正式施行。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在传统形式的消费领域,通过坑蒙拐骗等方式欺客、伤客的行为逐步减少,而随着信息技术发展,新消费领域逐步成为投诉重灾区。

  随着网络技术发展,商品交易逐步由线下实体店向线上网络商品交易发展。从检查情况看,新的消费形式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但同时也存在网购、电话购物维权难,预付款消费存“陷阱”,消费者个人信息泄露较普遍,通信服务存在隐形侵权等消费者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山东消协组织共受理家用汽车及零部件投诉2151件,同比上升117.1%,家用汽车的投诉呈上升趋势,值得消费者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