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MF任命新首席经济学家

  • 发布时间:2015-07-21 11: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宇娟 刘劼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7月20日电(记者江宇娟 刘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发表声明说,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将接替奥利维耶·布朗夏尔担任IMF首席经济学家,并于今年9月8日正式上任。

  现年63岁的奥布斯特费尔德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经济学教授,目前暂停教学工作,在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供职。

  IMF总裁拉加德在声明中说,奥布斯特费尔德在学术领域有杰出成就,是担任IMF首席经济学家的绝佳人选。

  奥布斯特费尔德与IMF前首席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合著的《国际宏观经济学基础》以及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等人合著的《国际经济学》是国际经济学的经典教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