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大聋哑人扒窃团伙被打掉

  • 发布时间:2015-07-21 08:32:4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赵荣君 徐丽 通讯员 崔鸿春)以提供高薪工作为由骗聋哑人来津,后通过威逼恐吓、毒品控制、亲情收买等手段逼迫扒窃……日前,以赵某某、冯某某为首,总计20余人的聋哑人扒窃犯罪团伙在津落网,初步统计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2014年6月、2015年1月,本市警方分别抓获了在公交车上实施扒窃作案的王某某、马某某犯罪团伙和吴某某、郭某某犯罪团伙,经审讯两个犯罪团伙的上线都是同一人,且作案手段相近,警方初步分析认为聋哑犯罪嫌疑人可能受他人操控。经过两个月的工作,专案组发现赵某某、冯某某有重大嫌疑,该二人经常通过聊天软件与外地聋哑人交流,将其骗至天津后强行教授他们扒窃方法,逼迫扒窃。

  为达到控制成员的目的,赵、冯二人极力鼓吹自己能力很大,要求团伙成员每人交一张1寸照片,声称如果被公安机关抓获,他们将照片给公安局的“朋友”,就可以将人“捞”出来。赵、冯还给聋哑人吸食冰毒,从身体和精神上牢牢控制他们。每到夏季,还组织业务强的成员外出旅游,以对他们的工作进行褒奖。

  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兵分三路前往该团伙居住地蹲控,6月15日、18日,分别在河北区、河西区、河东区的出租房内成功抓获嫌疑人赵某某、冯某某以及团伙成员10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