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管理软件向“云”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7-21 06:14: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概念日益深入人心,针对中小企业向互联网化转型的“互联网+管理”产品正成为企业应用软件厂商新的发力点。中小企业提高竞争力,急需以信息化与技术进步来带动管理水平提升,这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经营成本。

  近日,由中小企业管理信息化服务供应商“畅捷通”发布的移动协同办公产品“工作圈”,就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诸多办公轻应用。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程刚表示,企业协同办公市场经历了从以流程化协同为核心的1.0时代到以社交化协同为核心的2.0时代的转变,如今已经发展到了以数据化协同为核心的3.0时代。传统企业管理软件主要是在企业的核心业务与数据处理上,而现代企业管理互联网化是将管理事务和业务协同集成一起。

  再以聚焦于轻量级通用办公的管理软件“今目标”为例,其通过开放平台接入第三方应用(如购销链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满足企业用户专业化和个性化需求。“今目标”创始人兼CEO文荣认为,用户对于专业化和个性化的需求频繁变更,但企业内部乃至企业间的日常沟通效率依然未得到有效提升。比如,业务订单的审批需要管理人员通过企业管理软件来完成,而跨部门业务协同合作则可能要借助微信等社交工具进行交流。

  程刚认为,在管理领域,小企业通过运用“云端”技术可以快速提升企业效率。文荣表示,企业级市场逐渐由厂家主导变为用户主导,传统卖软件的方式急速消退,向“云”、“互联网+”转型成为必然,即便是甲骨文这样的国际企业也在逐步向云端部署软件应用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