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农民”的新演绎

  • 发布时间:2015-07-21 03:33:2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促农增收的能力究竟有多大?在河南省平舆县夏收期间,鑫企实业的表现回答了这个问题。从相关采访资料中进一步了解到,该公司出资1500万元购置150套秸秆打捆机,无偿发放到平舆县内100多家秸秆收储户手中,让他们到分散的农民家中收购秸秆,在助推平舆县118万亩小麦秸秆禁烧工作中,贡献了龙头企业的力量。

  公司将产业链延伸到田间地头,在各乡镇设置160多个秸秆收购点,方便农民交售秸秆,公司每年从农民手中“接手”的农作物秸秆近10万吨,在对秸秆进行产业开发的过程中,不仅给农民增加了收入,也使秸秆焚烧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为秸秆产业化利用、创新“企业+农民”发展模式提供了示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