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胶州农行“1+N”探索服务合作社

  • 发布时间:2015-07-21 03:32:5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5月26日,对于山东胶州市铺集镇青岛东庵马铃薯合作社社长刘忠法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农行胶州市支行以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为其解决了今年土豆种植、收购、运输所急需的80万元资金缺口,同时紧锣密鼓地为其配套办理智付通、惠农卡、电子商务平台等惠农服务产品,通过农地金融“1+N”模式助力合作社发展。

  在流动资金得到缓解后,刘忠法有了拓宽销售渠道,扩大经营规模的新想法。“要想扩大经营规模,东庵马铃薯合作社也要跟上互联网发展的步伐,打造电商发展平台。但是要想实现电商发展模式,仅仅依靠自己的能力很难实现。”

  东庵马铃薯合作社马铃薯种植销售产业链主要涉及马铃薯收购方、马铃薯种薯、化肥农药供货商,以及种植马铃薯农户等。针对这一产品链条,农行为其量身设计了一套电商金融服务方案。合作社入驻农行电子商务E商管家平台,可以在平台上发布收购方应收款项账单、其他相关土豆营销信息以及广告。所有马铃薯收购方可以通过互联网或者手机客户端登录农行电子商务E商管家平台,进行在线订购支付或直接支付,资金实时到账,马铃薯收购方可随时登录平台查看历史记录,并随时了解合作社发布的相关营销及动态信息。同时,全国潜在的马铃薯收购方也可以通过农行电子商务E商管家平台搜索马铃薯供应商信息,在线申请成为东庵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的收购方。合作社与农行对接网上交易市场批量付款接口或直接办理农行企业网银,实现对马铃薯种薯供货商、化肥农药供货商、二级代理商、种植马铃薯农户、工资等进行批量支付款项。

  “1+N”金融服务使马铃薯销售由传统方式向电商方式转变,货款结算由现金方式向非现金方式转变,解决了经营主体销售不畅、销售款回笼慢等问题,形成了服务三农新模式。姜亚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