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帮扶工作队覆盖所有贫困村

  • 发布时间:2015-07-21 03:31:3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吴晓燕鲁明)记者近日获悉,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甘肃从“双联”干部、挂职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乡镇包村干部中选派了26342名干部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分赴全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建档立卡的6220个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说,目前,甘肃组建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已实现对所有贫困村的全覆盖。

  据介绍,为了充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协调指导力量,甘肃省委组织部还为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每县选派了一名干部挂任县委副书记和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科技副县长。驻村帮扶期间,工作队将走村入户,逐一摸清所在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情况,并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弄清其致贫原因。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的基础上,对已建档立卡但群众反映突出的贫困户建档中的问题进行复核,不断完善建档立卡的准确性,帮助相关部门建立精准扶贫大数据库平台。同时,工作队要指导和宣传扶贫政策的落实,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激发群众参与扶贫、支持扶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其次,工作队要与所在村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研究,因村施策、因户施法,细化对接扶贫措施,全程参与扶贫项目的谋划、实施和验收工作,对不达标的项目敢于说“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