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零售业跌势难止持续低迷或影响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7-20 23:29:5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6月底开始,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全港各区工商联按照传统主办为期一个月的“全港购物节”,连同全港3000余家商户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以带动香港和内地游客消费,改变香港零售业近月来大幅滑落的局面。

  就在活动开始后,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了今年5月香港零售业销货额临时统计数据,5月销售总额同比减少0.1%,已连续3个月减少。虽然此次减少幅度比起前两个月有所缩小,但是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香港零售业销售总额一路滑落,今年1月更是同比减少14.6%,创下自2003年“非典”以来单月最大跌幅。

  香港零售业如今正在遭受一场“寒冬”的考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也在日前表示,如果零售业持续低迷,可能给香港经济带来不良影响。(原载《中国经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