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机构预测澳大利亚房地产2018年将供过于求

  • 发布时间:2015-07-20 16:5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悉尼7月20日电 澳大利亚经济分析预测机构BIS Shrapnel日前发布报告称,澳大利亚房地产建筑业的繁荣已过,房地产市场将在2018年达到供过于求的状态。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BIS Shrapnel在其2015至2030年的澳大利亚地产报告中指出,上一财年澳大利亚新增住宅数量破纪录超21万套,同比增长16%。

  而在澳大利亚各州中,西澳大利亚州将面临新建住宅的大幅放缓,2015至2016财年新建住宅建筑数预计下降13%,维多利亚州将下降7%,昆士兰州则会继续持平。由于经济形势的稳定和住宅供给的不足,新南威尔士州则成为仅有的新建住宅持续增长的区域。

  瑞士联合银行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也指出,悉尼新建公寓的短缺掩盖了墨尔本和布里斯班供给过度的潜在趋势。

  房地产行业协会最新的数据显示,5月澳大利亚住宅批准率达到1.94万套的史上最高纪录,相比4月的1.89万套增长了2.4%。

  BIS Shrapnel副总监金姆·霍特里称,住房贷款的低利率激发了人们购房的潜在需求,巩固了现有的繁荣景象。然而,人口增长减缓、住宅建筑激增,终将造成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的现象。(盛楚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