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微企业主家庭爱上互联网理财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31:5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钟喆)“汇付-西财 中国小微企业指数”近日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中国小微企业主家庭(下称“小微家庭”)银行存款和现金继续向金融市场“搬家”,小微企业主最爱投资股票和互联网理财产品,同时投资咨询的意愿旺盛。

  通过专业的互联网理财平台获取理财资讯,获得财富管理咨询服务正在成为小老板们进行财富管理的新趋势。数据显示,27.1%的小微家庭表示,愿意通过专业的互联网理财投资服务平台,获取理财产品信息、财富管理咨询等服务,比全国水平高6.7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小微家庭2015第二季度的银行存款及现金继续减少,银行存款及现金变动指数(高于100为增加,低于100为减少)为84.6,低于一季度的94.2。其次,小微家庭二季度的金融资产变动指数(高于100为增加,低于100为减少)为111,说明第二季度的金融资产价值有所增加。“汇付-西财 中国小微企业指数”研究人员认为,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以及一季度牛市等金融市场的整体利好,是银行存款及现金向金融市场“搬家”的主要原因。

  从具体投资种类看,小微家庭股票持有率从一季度的5.3%上升到二季度的10.6%,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持有率也明显增加。“汇付-西财 中国小微企业指数”研究人员认为,受一季度股市慢牛带来的金融市场整体回暖,小微家庭参与金融市场热情明显升高,除投资股票外,与股市相关的金融产品增长较为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