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渔船在俄专属经济海域违规作业被俄扣押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0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20日报道,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州警备局在接受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承认了日本北海道流网渔船在俄罗斯专属经济水域进行鲑鱼、鳟鱼捕捞时被扣留一事。据预测,渔船将在20日被带往南迁岛群岛(日本称北方领土)国后岛。

  17日,从属于北海道广尾町广尾渔协的流网渔船“第十邦晃丸”在俄罗斯专属经济水域捕捞鲑鱼、鳟鱼时,因渔获量超过规定数量而被俄罗斯远东的萨哈林州国境警备局扣留。

  根据19日俄罗斯国家通讯社等透露的消息,对于渔船“第十邦晃丸”,萨哈林州国境警备局干部称,“因其捕获的红鲑超过规定量约470千克以上,所以进行了扣留”,承认了扣留渔船的事实。

  19日,第十邦晃丸停靠在被扣留海域,在俄罗斯国境警备局的监督下将渔获规定范围内的鱼转装至合伙渔船上。待转装工作结束,国境警备局将在20日将第十邦晃丸带往国后岛,听取事件的详细情况。

  另一方面,俄罗斯国境警备局干部称,17日,同一海域的另外两艘渔船被发现渔获量记录不完备。他预测称,尽管被免除了扣留惩罚,两艘渔船仍难逃行政处分。(实习编译:戈杨喆堃 审稿:马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