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萨瑟兰”号护卫舰升级后重服役 寿命翻倍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木木 向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皇家海军23型“公爵”级护卫艇“萨瑟兰”号成功升级后重新服役。该舰原本设计寿命18年,升级后将继续服役18年。

  目前,“萨瑟兰”号正在接受海上测试,为可能存在的军事行动做准备。英国皇家海军参谋长助理詹姆斯·莫尔斯少将称赞该舰重新服役是“极好的归来”。

  这次改装计划是在水面舰艇支持联盟的分级输出管理(COM)安排下开展的。该联盟由英国国防部、巴布科克公司和英国航空航天公司(BAE)联合组成。 舰船的升级工作包括安装DNA(2)指挥系统和997型3D雷达,修改水下入口和出口设计,对高压空气系统管道和厨房设备进行升级及其他相关工作。

  “萨瑟兰”号导弹护卫舰当前的指挥官史蒂芬·安德森中校说:“‘萨瑟兰’号设计寿命为18年……我们发现它到达设计寿命的终点,于是对它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改装,这将使这艘舰船重生另外18年。”

  最初23型护卫舰设计用于反潜作战,但新增加的“海狼”垂直发射导弹防御系统和“鱼叉”舰对舰导弹将该护卫舰的功能扩大到反舰作战领域。(李木木 向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