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显示:欧盟就业复苏重拾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5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盟官网7月17日消息称,随着欧盟经济逐步复苏,其劳动力市场发展一直呈改善态势。欧盟失业率持续下降,就职率(Job Finding Rates)小幅上升。2015年第一季度,欧盟失业人口为2360万人。长期失业人口比重处于上升状态,第一季度已达4.9%。容克领导的本届欧委会将扩大就业和经济增长设为优先政治目标,而解决长期失业问题是其中关键挑战之一。目前,欧盟经济复苏尚不足以令长期失业人口重回就业岗位,政策制定者需在就业需求和就业供给两个方面同时发力,包括鼓励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帮助长期失业人士进行再培训和找工作等。

  最新发布的2014年欧洲劳动力市场和薪酬发展报告显示,如果考虑到经济复苏乏力,2014年欧盟就业岗位增长可谓显著。此前五年,欧盟就业水平一直呈下降趋势,而2014年却提高了1%。这一不同寻常的转变主要得益于劳动力成本等因素的改善。然而,欧盟仍需要进行更多投资,以解决长期失业问题,实施规模达3150亿欧元的欧洲投资计划将有助于实现该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