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印度并购交易额现2012年来首次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报道,税务和咨询公司Grant Thornton公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印度并购交易规模出现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共完成277起并购交易,交易规模为15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印度并购市场共完成269起并购交易,交易规模为171亿美元。

  报告指出,内向型并购交易量减少而交易金额增加,外向型交易没现大单交易,虽交易量增加但交易金额减少。

  此外,受电商市场一片繁荣和初创企业对投资者吸引力不断提升带来的连锁反应影响,私募股权投资(PE)参与的平均交易规模有所减少。不过,与去年同期285起和51亿美元的成绩相比,交易量和交易规模均出现大幅增加,分别为462起和71亿美元。

  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印度市场完成的交易金额为228亿美元(739起),与去年同期的223亿美元(554起)相比,有小幅增长。

  "去年以来,印度国内政治自信社会稳定,随着企业投资周期的复苏,已被激活的整体交易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Grant Thornton印度合伙人Sumeet Abrol表示。

  从完成并购交易的行业分布来看,能源和自然资源,信息技术及其带动的服务业和制造业名列交易活跃度前三。报告指出,信息技术及其带动的服务业的增长基于电商公司之间的战略整合和科技公司之间的多样化,而制造业有6起大单交易,交易规模超1亿美元。

  私募股权投资参与的交易中,信息技术及其带动的服务业,银行和金融服务行业,药品和保健品行业交易最为活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