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城四堡:这里的水果不滞销

  • 发布时间:2015-07-20 08:29:2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受雨水太多等因素影响,我省有些小有名气的名优水果量价齐跌。然而,记者近日在连城县四堡乡采访时了解到,当地主要特色水果品种芙蓉李、油柰等不仅销路无忧,价格也与去年基本持平,让不少群众逆势增收。

  “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准备得早。”四堡乡党委副书记罗培瑜说,“一个多月前,当我们发现今年水果销路可能会不太理想时,乡里就采取举办采摘季、加大宣传营销力度、通过营销大户及微商营销等方式促销,现在看来是做对了。”

  四堡乡位于连城、长汀、清流、宁化四县接合部,地处偏远,气候适宜种植芙蓉李、油桃、油柰等水果。它也是连城著名的水果之乡,仅芙蓉李就有1万亩左右。

  然而,一个多月前,当地一小部分群众的油桃遭遇了局部的严重滞销,这引起乡里的警觉。

  “今年雨水较多,大部分水果品质都比往年差些,加上经济形势不是很好,如果不采取应对措施,等大面积种植的芙蓉李成熟时万一销路不畅,群众损失肯定会很大。”罗培瑜说,从6月初开始,乡里便组织举办为期两个月的“雕版故里,桃李飘香”采摘季活动;到广东、浙江、江西等传统销售市场调查,组织营销大户营销,并鼓励种植户和营销大户创品牌以稳定价格;鼓励种植户利用微信、互联网等平台营销……效果立竿见影。

  采访当日,在洪星水果种植计生家庭农场,农场主邹红星种植的90多亩芙蓉李、油柰,通过乡里的微信公共平台上发布的采摘季信息和网络营销,每天网售近2000公斤,收入近2万元;前来采摘的游客每天也都有100多人,多时500多人。已干了20多年水果营销的双泉村营销大户邹立雄介绍,今年,当地芙蓉李的销售基本正常,他每天发一车7500公斤销往广东汕头等地,目前已发了十多车,比较大的特果收购价每公斤9元,最低的也有4元多,行情和销路都不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