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指期货交割日期现货价量表现正常

  • 发布时间:2015-07-20 05:59:5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何川报道:7月17日是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交割日,当日并未出现市场之前担忧的“交割日效应”,期指未受交割日影响出现大幅震荡情况,功能发挥总体正常。

  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当日沪深300期指IF1507合约的交割结算价为4124.68点;上证50股指期货IH1507合约的交割结算价为2792.24点;中证500股指期货IC1507合约的交割结算价为7934.85点。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衡量交割结算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股指期货交割量及交割结算价差均表现良好。

  从交割量来看,股指期货各品种总交割量仅2619手,较6月份减少6684手,低于历史水平。从交割结算价来看,当日股指期货交割月合约收盘价与交割结算价收敛良好。

  该负责人表示,自股指期货上市以来,交割日期现货价量表现正常,并不存在每逢期指交割股市大跌的现象,也没有出现所谓“魔咒”现象,市场参与者应理性客观地予以评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