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滁州:求真务实凝聚发展合力

  • 发布时间:2015-07-20 05:59: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通讯员李慧报道: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安徽省滁州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把“严”和“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探索出一套“严实工作法”,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

  5月8日,滁州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李明提出,要在学习沈浩精神中践行“三严三实”,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真正把“严”和“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起加快滁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冲刺全省发展第一方阵提供可靠保障。

  “一把手”示范带动,各地区各单位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学习形式,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安县委组织部开展了以“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激发组工干部活力”为目的的“季度之星”评选活动。“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的综合表现是评选的主要依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勇说。

  定远县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为34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印发了专题教育工作手册。

  6月下旬以来,市经信委在全系统开展工作作风大排查。全体人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开展全方位扫描,认真查找本人、本科室、本单位工作作风不足之处,并形成自查专题报告。

  一场场荡涤心灵的学习,一遍遍触及灵魂的自我批评,一次次真诚主动的开门纳谏,一个个立说立行的整改实践……滁州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从自我做起,充电、提神,补足精神之“钙”,使“三严三实”精神深扎于心,让践行宗旨的脚步更加自觉坚定。

  滁州市委一手抓严实作风的建设和培育,一手抓不良作风的整改,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干在实处、聚焦发展、推动工作”,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践的基础上,探索出一套“严实工作法”,并向全市推广。

  在国家级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严实工作法”已成为广大干部干事的“准则”、广大企业发展的“宝典”。开发区找准坐标系,响亮提出“三次创业”,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每周有调度,努力做到市内领先、省内争先、国内创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