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名小微企业渴望贷款续作

  • 发布时间:2015-07-20 02:33: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2015长沙金融服务节已经启动,今年参加服务节的小微企业,有哪些诉求?其融资会呈现哪些新的特点?日前,一位曾连续两年参加长沙金融服务节的本地油脂生产业的小微企业代表人士对记者表示,将继续报名今年的企业融资活动,他希望今年的金融服务节上,银行能够在贷款资金续作上适当“转弯”。

  长沙这家油脂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前曾在长沙一家股份制银行办理了流动资金贷款,但资金用在了购置厂房上,而购置厂房,银行贷款的额度并不够用,本计划用生产销货回笼的现金流添进去把规模扩大了,能让生产经营步入正轨,谁知恰逢贷款到期,银行不愿续贷了。“如今经济下行期,银行的不良压力大,贷款不再续作。我就卡在了这里,3月份至今,厂子就空着了,工人大多也遣散回家了。看看今年的金融服务节上,能不能有转机。”该小微企业主表示,公司主打家庭食用油,资金回笼也快,市场需求也旺盛,但年初至今却不得不歇业,遣散工人,甚是可惜。

  用于周转的流动资金贷款,却用在了厂房构建上,导致后续生产经营陷入了困顿,资金使用缺乏规划性,长沙这家小微企业的现状并非个案。日前,第三方支付机构汇付天下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发布的2015年二季度小微企业指数显示,今年二季度小微企业整体经营状况持续下行,态势并不容乐观:逾1/4小微企业出现亏损,占比为1年来最高,对于未来经营的信心也有所下滑。并且,伴随着工商业生产经营的低迷,小微企业主家庭的资产价值开始缩水,债务风险增加,数据表明,7成小微企业主家庭可能存在偿债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