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2:04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常态·智慧中原首届互联网+启航峰会在郑举行

  “移动互联网,是下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任何企业都要顺应”……

  上周六,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主办的“新常态·智慧中原首届互联网+启航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现场专家观点碰撞,火花四溢,同时邀请了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代表参加。

  “传统的商业模式和生产方式正在或者已经被颠覆,移动互联网,是下一个经济增长点。”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会长刘尚武说,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是未来发展的五大趋势,其中移动互联网最有发展潜力。

  刘尚武说,电子商务的出现,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产品,增加了生产商和消费者的互动性,而移动互联网的到来,满足了消费者用一个手机随时随地就可以购物,因此,传统的生产模式和行业必须要融入互联网思维,运用大数据。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院高级顾问侯云春则从统计的角度谈起:“今年国家GDP增长速度定的是7%,比着往年有所下降,是因为目前我国正处在传统工业向新产业、旧常态向新常态转变的过程,产业结构、经济结构调整都还不完善,但不可置否,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产业将成为下一阶段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侯云春说,作为企业,必须要顺应新时代,拥抱互联网+。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文

  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

  实习生 宋帅东/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