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在海外建成首个机车制造基地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吴镛)近日,中国铁路装备首个海外制造基地,中国中车旗下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东盟制造中心建成投产,马来西亚由此成为东盟第一个拥有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新造能力的国家。同时,据该公司介绍,其出口马来西亚的世界最高速度米轨动车组日前在当地10000公里无故障运行测试中,创下176公里/时速的米轨铁路世界速度之最。

  据了解,东盟制造中心具备每年新造100辆动车组的能力并兼营电力机车和轻轨车辆等全系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能力。

  这款米轨动车组不久将在首都吉隆坡到马泰边境的巴东勿刹520公里的电气化线上运营,可把该区间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2小时缩短到7小时,成为大马最快捷、方便、安全、舒适的绿色交通工具。此外,这款米轨动车组由于轨距更窄,堪比平衡木上跑百米赛,在高速运行时,要保持舒适性、平稳性,研发难度很大。据这款动车组研发专家中车株机公司周安德介绍,动车组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欧洲标准和国际铁路联盟标准,整车从设计、生产、试验全面通过了第三方公司的认证。

  2013年9月,中、马两国签署了10列米轨动车组合同,在短时间内,中车株机公司完成了动车组的研制。2014年11月,首列动车组在中车株机公司成功下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