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潍坊蓝色智谷驶上发展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东 通讯员沈振江 丁雅宁)蓝色智谷中科(潍坊)创新园近日正式开园运营。该园先后引进了总投资50亿元的国际纳米谷、潍坊市首个第三方科技评价平台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潍坊基地等重点项目。这是潍坊高新区继清华潍坊启迪之星孵化器、北大燕园(潍坊)科技园、中科(潍坊)创新园之后,打造的第三大“创新航母”。

  北大、清华、中科院代表中国科研创新的最高水平,是最新技术、最高成果的策源地和孵化器。这三大创新智慧巨头与潍坊高新区共建蓝色智谷,创新政产学研合作3.0模式,加速了该区高端创新资源聚集,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了创新大舞台。

  据介绍,潍坊高新区建设蓝色智谷,主要是创新推进“3.0”版院地校地合作模式,发挥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孵化器、北大潍坊燕园科技园、中科创新园平台作用,链接美国硅谷创源孵化器,集约整合高新区9大公共技术平台和230多个企业研发中心,同时以智谷为核心,吸引聚集更多的高端智力机构,构建“3+1+n”便捷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综合服务大平台,打造潍坊创新驱动的“发动机”和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三大园区全面开园运营,让潍坊蓝色智谷迈入了全面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北大、清华、中科院已有60多个项目入驻,为潍坊乃至更大区域的转型发展插上了智慧的“科技翅膀”,为潍坊高新区在“三次创业”中走在前列注入了智能“核”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