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和站电子监控保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闫蔚林 记者胡左)今年以来,呼和浩特火车站加强视频监控检查力度和写实工作,上半年,全站安全问题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5%。

  呼和站对管辖范围内15个中间站的重点行车岗点安装摄像镜头,通过安全监控室实施远程图像监控,利用单画面、多画面显示、预置位设置、图片显示、全屏显示、图像下载存储、抓拍与打印、对讲等功能,从现场安全问题、规章制度(作业办法)落实执行、专业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入手,坚持每日1—3次,每次2—4小时的视频盯控、调阅回放检查,检查时段主要集中在后半夜、交接班、施工期间等关键时段,促进现场作业标准的落实。该站还强化行车作业人员在接发列车、列尾装置和列车防溜等方面执行标准化作业力度,对全站行车助理值班员、调车员及车间干部配备57台手持式摄像手电,通过照明、拍照、摄像等功能,360度无死角监控运行中列车和保留列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安全风险点,车间干部每日不定时对摄录手电进行检查,防止职工简化作业程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