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农场”助农民创富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李蕾 记者王延斌)“利用‘云农场’的大数据,我可以确定自己的种植品种和数量。种地买农资,在手机上下个订单,‘云农场’会把化肥送到地头。”山东省疃里镇狄家村幸福河家庭农场的主人狄宣曾,以往被普遍认为“距离高科技最遥远”,现在却成为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尝鲜者。

  云农场董事长王书平介绍说,“云农场”实质就是“互联网+农业+高科技”,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农民买得便宜,卖得好,从而实现小康”。王书平表示,随着“大数据”的应用,农场主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等终端连接互联网,在云服务器上“打理”农场事务。狄宣曾说,“‘云农场’通过‘农资汇’给我提供了低价优质的化肥,通过‘农技通’聘请专家测土配方施肥;通过‘丰收汇’,我种的无花果鲜果直接销到了济宁市的龙头餐饮企业香港大厦。里里外外一算账,一年就增收几十万元!”

  据悉,“云农场”自2014年2月8日上线以来发展极为迅速。目前注册用户已超过100万、县级服务中心300余家、村级加盟服务点25000多个,覆盖山东、河南、江苏、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十几个省份,已累计服务土地面积1亿多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