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大有可为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贵阳7月19日电 (记者刘志强)19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陪同下,参观考察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时强调,发展大数据不是目的,而是工具,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大有可为。

  万钢率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行,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参观,并听取了陈刚等关于贵州大数据产业建设发展及应用情况介绍。陈刚着重介绍了贵州为什么要发展大数据、贵州为什么能够发展大数据、贵州如何发展大数据这三个当前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陈刚说,贵州就是要以发展大数据产业为中心,推动创新驱动。

  万钢指出,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有天时地利、环境、生态等优势,更有人的优势。贵州省委、省政府有眼光、有魄力,及时把握新兴产业发展机遇,敢于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条件,聚全球资源高起点发展大数据产业。他说,发展大数据不是目的而是工具,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大有可为,围绕大数据产业有很多工作要做。前几天科技部正式批复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建设,就是支持贵州将大数据资源集聚转化为产业优势,让经过整理清洗后的大数据通过互联网+,服务民生、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比如用于健康管理、食品安全、智慧旅游、电子商务、物流向偏远乡村延伸、智慧城市、新农村建设等等。

  万钢强调,要加紧深化科技体制和产业体制改革,营造更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态,更好地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创业激情,释放更多创新创业能量,形成众创、众筹、众包新业态。他说,这样贵州就真正能变劣势为优势,实现后发赶超,以最生动的成功案例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