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金价跌至五年低点

  • 发布时间:2015-07-20 00:31: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周,国际金价连跌五天,截至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合约收于每盎司1131.90美元,下探至2010年4月6日以来低位。纽约金价当周累计跌幅达2.15%。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强化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加之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上发表了加息意愿明确的证词,推升美元走高,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承受下行压力。

  耶伦当周在美国国会就美联储货币政策进行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耶伦表示,美联储仍准备在今年加息,就业市场预计稳步改善,海外市场的波动也不太可能让美国经济脱离复苏轨道,美国就业市场以及整体经济将进一步改善。这一表态在外汇市场上提振美元,美元指数已连涨四个交易日,升至七周以来高位。

  希腊债务危机暂时告一段落,削弱了黄金作为资金“避风港”的功能,同样令后者承受下行压力。13日欧元区领导人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为向希腊提供紧急资金援助和正式开始援助谈判创造了条件。前期希腊债务危机带来的市场风险已经化解,市场上对黄金的偏好逐渐消失。有分析指出,过去两年,国际金价一直在每盎司1150美元到1300美元区间上下波动,随着美联储加息时点日益临近,金价跌破1150美元的概率正在增加,预计短期内金价将在每盎司1140美元到1170美元区间内振荡。

  此外,受伊朗核问题谈判达成协议影响,国际油价当周同样告跌。14日,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在对伊武器禁运、国际核查人员权限等棘手问题上达成妥协,扫清了全面协议谈判的最后障碍。尽管伊朗石油恢复出口还有待时日,但市场上已经形成了未来供给继续大于需求的担忧。截至7月17日收盘,伦敦市场上9月交货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收于每桶57.1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报收于每桶50.89美元,已分别比年内高点低了15.7%和1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