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应警惕篡改二战历史的图谋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岳连国 温馨 胡晓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表示,在纪念俄罗斯卫国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应对一些地区出现的篡改二战历史的图谋予以回击。

  拉夫罗夫当天在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乌法峰会框架内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俄罗斯卫国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是神圣的日子。当前有国家出现否定二战成果、美化纳粹分子的情况,这是非常危险的,是对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关系体系的挑战,国际社会应警惕这一负面思潮。

  在乌法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计划发表有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声明,阐述共同维护二战成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共同主张。

  谈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拉夫罗夫说,俄中两国都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是各方讨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的理想平台。

  他说,今年5月,俄中两国元首在莫斯科发表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除了俄中两国外,这一对接合作的参与方还包括其他国家,俄罗斯在欧亚经济联盟中的伙伴正在研究俄中两国提出的上述对接倡议。

  拉夫罗夫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希望,借上合组织平台商议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的具体项目,并在多边框架内予以落实。他强调,在推动上述对接合作过程中,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的伙伴关系也会得到深化。

  此外,拉夫罗夫还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呼吁各国抛开双重标准,共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他还就伊朗核谈判等国际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记者岳连国 温馨 胡晓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