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电网中标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7-19 05:45: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特许权经营项目,项目特许权经营期限30年,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继美丽山一期项目之后在海外中标的第二个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也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在海外独立负责工程总承包(EPC)的特高压输电项目,标志着中国特高压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

  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送出工程,计划于2020年投运。该项目是美洲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根据投资估算,建设美丽山二期项目,预计将带动国产电力装备出口超过30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