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昌赣铁路客运专线全线开工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19 05:45: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兴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于日前正式全线开工建设。

  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全长415.1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且基础设施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建设工期5年,工程投资507.5亿元。这条铁路位于江西省中南部,北连江西省会南昌市,南接赣州市,自南昌枢纽引出向南经丰城、樟树、吉安终至赣州,全线设南昌、横岗、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兴国西、赣县北、赣州西等13个车站。

  新建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是我国重要的南北向京九通道客货分线的先期实施部分,北接沪昆高铁、昌九城际、向莆铁路,南连赣龙、赣韶等铁路,并与规划建设的赣州至深圳铁路客运专线相连。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高区段铁路运输能力,改善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江西省特别是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