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型现浇空腔楼盖核心构件可实现量产

  • 发布时间:2015-07-19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我首款可工业化量产的新型现浇空腔楼盖核心构件“BDF钢网箱”,7月16日在北京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估。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钢网箱现浇混凝土空腔楼盖技术(BDF)具创新性,结构合理,工程应用情况良好,整体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钢网箱空腔成型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BDF钢网箱”构件及其现浇混凝土空腔楼盖技术,由中国房地产学会空心楼盖研究会会长、湖南省立信建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我国空腔楼盖创始人王本淼原创。此款钢网箱可替代现浇空腔楼盖技术中非抽芯成孔核心构件,转型升级提升现浇空腔楼盖技术。

  这也是我国首个可工业化量产并现场组装的空腔楼盖核心构件。它采用湖南立信自主研发的全工业化生产线生产,出厂时就是一张张薄薄的钢网“纸”。它克服了业内空腔箱体产品大多只能以箱体或半箱体形式运输,且不能工业化生产的问题,使运输、人工劳力费用大幅减少。工业化生产,有效解决了空腔楼盖核心构件遇到需求旺季,无法保质保量供应的问题。

  “BDF钢网箱用于现浇空腔楼盖施工,可以有效抑制楼盖微裂纹产生,其箱体本身可达零破损。用管道将钢网箱链接成结构性循环暗管道,还可以实现太阳能供暖、消防排烟等多功能,可充分符合建筑节能一体化要求。用它做构件的空腔楼盖与抗震性良好的钢结构组合,还可有效解决钢结构防火、防锈维护、隔音等难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徐有邻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