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火车站地区或成重要公共活动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7-18 15:31:2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四,备受关注的闸北区火车站北广场地块最终尘埃落定,被北京金融街以88.15亿元拿下,溢价率50.12%,楼板价27022元/平方米。

  地块位于火车站不夜城板块,是闸北区唯一属于内环的板块,但由于板块内棚户区众多、人口密集度高、环境较差,让人始终无法和静安、卢湾、黄浦的内环板块相提并论。2003年,闸北区开始了大规模旧城改造,其中火车站北广场就是重点改造地区,该区从2005年开始动迁,到2009年12月全面完成,2010年上海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竣工投入使用。该地块曾规划引进纽约百老汇娱乐文化业态,打造集高端购物、文化休闲、娱乐于一身的“国际浪漫不夜城”。

  未来,火车站地区的发展值得期待。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分析道,闸北区政府参照东京新宿车站、香港九龙车站的商业开发模式,对不夜城地区开展城市更新规划研究,构建立体化交通体系,尤其是以步道为主的慢行交通网络,注重增加公共活动空间、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未来的火车站地区将着力打造一个面向上海市核心区的高活力、立体化、枢纽型的商业商务发展区,成为上海市重要的公共活动中心。

  本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