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航上半年业绩超2014全年

  • 发布时间:2015-07-18 09:50:3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随着暑运高峰的到来,各大航空公司密集开通新国际航线,布局抢占国际市场争夺出境游客。而在这背后,是上半年航企利润的猛增,数据显示,民航业今年上半年利润已超2014年全年水平,创历史新高,如东航近日就公告,上半年业绩预增约250倍,南航上半年净利润也预计高达36亿元。

  争夺客源的背后,自然是在利润的支撑下进一步开拓市场,取得更好的业绩。

  民航局年中工作会议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行业共完成运输飞行408.2万小时、174.4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2.2%和8.7%,没有发生运输飞行死亡事故和空防事故。旅客运输量2.1亿人次,同比增长12.5%。行业半年利润已超2014年全年水平,创历史新高。

  航空公司也陆续于近日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增公告,7月15日刚刚发布的东航公告显示,预计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亿元到37亿元,同比增长24900%到26329%。南航近期发布的公告也显示,预计半年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人民币34亿元到36亿元。

  航油价格走低是民航利润高企的主要原因,卓创资讯分析师谢萌萌核算,2014年初,国际航空燃油成本占营业成本的29%左右,国内航空,燃油成本大概在34%-41%。至2014年底,国际航空燃油成本降至15.6%左右,国内燃油成本降低至21%-26%。

  “今年来石油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较大程度降低了航油费用,”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申正远也表示,此外,一方面,我国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旅游航空需求出现提升;另一方面,“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发展将带动了较多商务航空需求,因此整体上半年我国航空运输需求量出现较大幅度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