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支持进出口稳定增长政策近期公布

  • 发布时间:2015-07-18 07:35: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1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国务院通过的支持进出口稳定增长的政策意见近期将会对外公布。

  王受文同时表示,商务部将加快推进外贸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包括加快落实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扩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将江苏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浙江海宁皮革城列入试点范围。制订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2015年年底前提出进一步扩大相关试点范围和推广外贸新型商业模式的方案,准备在2016年初实施。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加快细化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确保各项政策尽快落地。

  谈及商务部支持外贸稳增长的措施,王受文表示,今年以来,在外贸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商务部加快出口退税,包括推动完善出口退税的分担机制,扩大出口信用保险和融资的支持力度。值得关注的是,商务部正在推出境外游客离境退税政策的出台和执行。同时,正采取另外一些措施积极推动外贸发展。比如推进APEC亚太地区电子示范口岸建设,目前正在上海开展试点,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我国同亚太地区贸易的口岸便利化。

  另外,商务部正在加快推动RCEP的谈判和其他自贸区谈判,并积极推动上海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措施在全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内实施。(记者 倪铭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