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焦作万方董秘遭解雇

  • 发布时间:2015-07-18 05:33: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擅自发布停牌公告

  在股市调整中,很多股民期待上市公司停牌,但个股停牌需要法定程序。焦作万方最新公告显示,由于其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因擅自发布停牌公告,17日遭到解雇。有分析人士表示,正常情况下,上市公司公告内容都需要董事会通过,停牌复牌都需要申请的,一个董秘能擅自发布停牌公告,也暴露上市公司内部管理的漏洞。

  广州日报记者 张忠安

  焦作万方昨日表示,当天董事会召开临时会议,主要审议解聘董事会秘书职务。不过,背后的原因让很多股民啼笑皆非。

  公告显示,原董事会秘书贾东焰因违反该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擅自发布停牌公告,已不适宜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经董事长蒋英刚提议,会议决定解聘贾东焰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同时,贾东焰在该公司的副总经理的职务也被解聘。资料显示,贾东焰2012年4月起任焦作万方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根据焦作万方公告,贾东焰本届任期终止日为今年7月10日。

  记者了解到,很多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董秘擅自发布停牌公告提出质疑,“现在上市公司停牌不是都以董事会或者上市公司的名义向交易所申请的么,难道这家公司没有相关流程?”一位股民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记者从深交所获取的数据显示,自2001年以来,焦作万方共发布了33份有关停牌的公告,其中,涉及停牌进展的有25次,直接发布停牌公告的有8次。

  最近一次停牌为今年7月8日发布。这份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接第二大股东洲际油气的通知,鉴于近期股票市场波动较大,洲际油气作为第二大股东,为了推进该公司的稳定发展,正在就该公司的发展战略及相关资产收购事项进行筹划,计划于近期与该公司的其他股东及董事会进行沟通。为了保障全体股东的利益,防止股价异常波动,防范内幕交易,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8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后复牌。”

  而7月15日,焦作万方又发布公告称,7月13日接洲际油气通知,考虑到焦作万方本届董事会的任期已届满,因此建议在上市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再筹划上述事宜。该公司股票也于7月15日开市起复牌。记者发现,这两份公告的落款均为“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焦作万方(0006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