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诗和远方

  • 发布时间:2015-07-18 00:30:5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上海的太阳慢慢西沉,将云朵和田野烧成红色的时候,我把手抄的攻略塞进包里,关掉手机和电脑,拖着箱子坐上地铁,离开隆冬的上海,去过生命中多出来的夏天。

  读书时,很多人在同学录上写理想是周游世界。在机场等待的时候,夕阳将最后的光芒照进来。这一次,去远方,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找回自己,去看看这个世界,活着的穷人和死去的富人,亿万年的山河和即逝的花朵。

  当你睡眼矇眬挤地铁的时候,保加利亚的玫瑰绽放了春天的第一朵花;

  当你为买不起房子分手的时候,意大利的恋人们在叹息桥上亲吻;

  当你百无聊赖等下班的时候,人们正在巴肯寺静静等待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当你深夜加班的时候,小伙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弹着吉他吟唱。

  如果不出去走走,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在每天习惯的世界里,有太多自认为的重要事,而在另一个世界,过另一种生活的别的人们,这些事只是浮云。等下班、等周末、等放假、等退休、等死,每个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活过。

  看到过一个广告很动人:“何谓旅行?旅行不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生命将引领你去何方?”冥冥中,命运会让你认识有缘的人,把你带到属于你的地方。有人说旅行中最难的就是决定出发,最大的阻碍源自内心。

  去爱吧,就像飞蛾扑火一样;去流浪吧,不必在乎下一站是哪里。

  (摘自7月12日《新民晚报》,作者明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