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拟禁留学生打工

  • 发布时间:2015-07-18 00:30:4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留学政策可能迎来“大变天”。为控制移民数量,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将推行一项新政,禁止非欧盟国家留学生打工。她同时提议取消留学生毕业后两年的“停留期”,要求他们毕业后立即离开英国。

  这项提议得到英国商务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力挺。他表示,此举将“切断留学与居留权之间的联系”。

  根据英国现行留学政策,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就读的非欧盟国家留学生,满足一定条件者可利用空闲时间打工赚钱。其中,持6个月以上学生签证的留学生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此外,留学生毕业后可在英国停留两年,以应聘并申请工作签证。

  特雷莎·梅认为,上述两项政策加剧了英国移民问题,应取消。根据她的提议,非欧盟国家留学生将被禁止打工,并且毕业后将被要求立即离开英国。有意留在英国工作的学生,必须先回本国,向英国申请工作签证。同时,特雷莎·梅还发起打击“野鸡大学”的行动,准备关停870所冒牌大学,严防它们招收留学生。

  虽然特雷莎·梅和贾维德两名“重臣”力推这项新政,但教育界和商界一些人士对此表示反对,称这将有损英国教育系统、经济甚至国际影响力。

  英国非营利研究机构“伦敦第一”与普华永道今年5月联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伦敦高等教育机构就读的留学生每年为英国经济带来约23亿英镑(约合36亿美元)净收益。

  一些大学警告,如果限制留学生的新政得以实施,上述收益可能“缩水”。

  英国董事协会就业与技能部门主任谢默斯·内文表示,现在,英国经济正急需高端国际人才,如果把他们拒之门外,将严重损害英国经济。(摘自7月14日《深圳商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