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晒伏,农家展览会

  • 发布时间:2015-07-17 20:29: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 常书侦

  进入伏天,天气闷热。潮湿的空气无孔不入,箱子里的衣物有了一股发霉的味道。因此,趁着晴朗的日子,农家开始“晒伏”了。

  农家主妇在院子里、家门口阳光晒得到的地方,拉上绳子,支起木板,搭起木棍,压了一年箱底的衣服、被褥、床单重见天日。

  通过晒伏,可以看出不同家庭主妇不同的性格。性格内向的,把贵重的衣物晒在自家院内外人看不到的地方;而性格外露的,则把平时舍不得穿用的衣物悬挂在醒目之处,惹的过往行人夸个不停,自己则躲在院内暗暗高兴不已。

  在晒伏中,一些特殊物品引人注目。老奶奶们把数十年前旧式嫁衣晾晒出来,让年轻人大开眼界,也勾出出嫁时的美好记忆,足以让自己乐上好几天;年事已高的老汉,把孝顺儿女给自己提前买的送老衣晒一晒,那些很有些明清味道的长袍马褂、瓜皮帽以及如戏人穿的黑长筒白厚底的布靴,还有那种闪着紫幽幽蓝光的苫单、褥子,让人感叹人生苦短;再就是昔日那些在乡下并不多见的“秀才”们晒书了,他们把新的旧的各色书籍晒在街头,让人夸自己一肚子墨水,不同凡人。

  晒伏时节,小儿们有了娱乐场所。他们在挂起来的衣被间捉迷藏,钻来钻去,嬉闹不停。孩童们的笑声,活跃了晒伏气氛,成为一幅充满童趣的风俗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